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甲子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设“人才工作站”聘“引才大使” 建“绿色通道”医疗服务侨胞
  •  学校欧洲校友会在巴黎成立
  • 作者:周建国   来源: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陈伟   浏览:13690
  • 9月30日,来自法国、英国、西班牙、匈牙利、奥地利、挪威等国的温医大校友齐聚巴黎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礼堂,共同见证温州医科大学欧洲校友会成立。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沈阳,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我校党委书记吕帆,校友总会会长、校长顾问瞿佳以及全法学联、中国各高校兄弟校友会、相关旅法专业团体等出席成立大会。 

    校友夏日昇介绍了欧洲校友会的筹备情况,表达了欧洲全体校友心系母校的情怀。校友代表审议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欧洲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旅法著名眼科专家、校友张剑当选为首任会长,夏日昇当选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丽芬和杨忠敬当选副会长。张剑表示,欧洲校友会将秉持母校“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真诚履行校友会为校友服务的宗旨,为母校与欧洲搭建教育、科研、医疗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吕帆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医疗服务、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她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校友的支持是母校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欧洲校友会在凝聚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今年10月,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吕帆邀请在全球的广大温医大校友“回家看看”。

     

    瞿佳为欧洲校友会授会旗,并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瞿佳表示,母校是校友的家,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沈阳对温医大欧洲校友会的成立以及学校将迎来60周年华诞致以祝贺。他赞赏温医大高度重视校友会工作,努力发挥校友力量推进学校发展。沈阳表示,多年来温医大在国际教育和国际合作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祝愿温医大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杨进在致辞中祝贺温医大欧洲校友会成立。他表示,法国是欧洲医学教育的发源地,非常高兴看到温医大将欧洲校友会的会址设在巴黎,期待温医大欧洲校友会在推动中法医学教育、医疗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全法中国留学人员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叶非、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刘源辉、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陈勇、法国国家药学院院士张勇民、浙江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王晓杰、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王骜、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名誉会长汪善进、法国高等视光学校原校长Stephane LEBRATI等嘉宾先后在会上致辞,祝贺温医大欧洲校友会成立,并表示未来将与温州医科大学以及温医大欧洲校友会强化在招才引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以及温医大全球各地校友以贺信、视频等形式,对温医大欧洲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会上还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人才引进欧洲工作站授牌仪式。张勇民、陈勇、叶非以及中国旅法生物医学会副会长陆核、厦门大学法国校友会名誉会长贾子先、华中科技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龚笃晟受聘为我校人才引进欧洲工作站首批“引才大使”。吕帆为人才引进欧洲工作站授牌,并为“引才大使”颁发聘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绿色通道巴黎中心也在此次会议上设立,该中心将有效运用温医大的医疗资源,为广大温籍侨胞提供惠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