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甲子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校友考研优秀奖表彰交流会召开
  • 作者:郑君翊 姚伶/文 蔡强军/摄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11773
  • 7月3日上午,学校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2018年校友考研优秀奖表彰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吕帆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校友办、学工部及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考研优秀奖是校友们为了庆祝六十年校庆,回馈母校教育培养之恩,特别捐助设立的奖学金项目,用于表彰以优异成绩考取本校、985高校、双一流高校、知名研究院所及国外知名高校的298名学生。

    会上,吕帆肯定了同学们本科阶段的学习成果,赞扬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大人“两有两能”的精神特质,并以优秀校友沈晓明的生动故事寄望同学们怀揣医大人的自信,秉承医大人的大情怀踏上新征程,将“两有两能”发扬光大。

    吕帆说,在座的同学们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小理想——顺利考上研究生,即将进入不同的大学和研究院所深造,也将置身于全球的视野之中。我们所说的中国梦就是要在全球视野中成为强国。在中国实现强大的过程中,同学们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个位置就是你所从事的医学细分领域,要在这个领域走到世界前列、掌握话语权。只有一个个领域的强大,才能造就真正全面强大的中国。同学们需要从现在就开始谋划,用一一小理想的实现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吕帆关切地提醒同学们关注自我身心健康。她说,同学们即将进入的学习阶段将面临来自学业、家庭、经济等多方面压力,要找到好的抗压方法,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此外,还要保持一个积极上进的心,远离大脑的舒适区,勇敢面对新的挑战,不断提升自己“鸟瞰”的视野,即使遇到困难也能明确自身的定位,及时调整,继续前行。

    交流环节,两个考研“满堂红”寝室——第二临床医学院中楼401寝室的6位女同学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9号楼203寝室的6位男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的考研励志故事,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送上六十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校2018届应届毕业生中共有82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考取985高校、双一流高校或知名研究院所等277人,考取境外高校10人,考取本校369人。学校连续两年学生考研录取率位居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第一,是全省本科高校平均考研录取率的3倍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