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甲子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杭台丽金等地校友接力跑 喜迎甲子校庆
  • 作者:王悠 叶少芳   来源:校友办公室   编辑:陈伟   浏览:11193
  • “薪火一甲子,奋进新征程,出发!”日前,随着一声令响,杭州、台州、丽水、金华四地共300余名温医大校友代表分别开展接力跑活动,庆祝建校60周年。

    1958年,温医大由西子湖畔的浙江医学院分迁至温州建立,初名“浙江第二医学院”,后以校址所在地改名为“温州医学院”,2013年更名为“温州医科大学”。学校从此扎根温州,砥砺前行。为了重温这段历史,传承“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在即将迎来甲子校庆之际,杭州、台州、丽水、金华等地校友满怀激情,以接力跑的形式,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接力跑的起点设在杭州西子湖畔的浙江医学院旧址红楼。上午8:30,接力跑正式开始。在杭州站接力跑的队伍中,有年龄最大的85岁校友吕世亭,还有1958年入学的第一届毕业生喻华芝;有三代、两代同是温医人的家庭,也有数位夫妻校友……他们身穿统一的印有学校LOGO的T恤,脸上印着“我爱温医大”的字样,齐呼“薪火一甲子,奋进新征程”的口号,从红楼出发,一路向南。最后一棒火炬手钱培鑫校友取一瓢西湖水,由专人送往温州参加6月9日的接力跑仪式。

    在金华、丽水两地,87届校友郭晓东、07届研究生校友邱伟文分别高举火炬带领校友们第一棒开跑。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校友们兴致高昂,以航拍、寄语、造型合影、访谈等各种方式来祝福母校。在台州,校友叶加洪、章永川、徐国成、沈红等带领着大家重温校训,他们在江南长城的见证下,传递火炬、传承精神,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学校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我觉得是得益于‘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原温州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吕世亭讲述了他理解的温医精神。原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喻华芝回忆起第一届学生在温医的求学经历后说:“母校的学风一直很好,当年我们在很艰苦的条件下仍然不忘学习。现在学校的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好时光,不忘吃苦耐劳的精神,好好学习,造福社会。”“母校是我们的根,温医人不管走到哪儿,都以母校为荣。”87届校友朱坚胜激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