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健康报社领导、专家来校讲学
  • 作者:   供稿单位:   编辑:在在   浏览:3542
  •  

    日前,健康报社副总编辑邢远翔一行来我校指导新闻宣传工作并讲学。结合医学院校和医院的新闻稿件怎样发现、采写与挖掘,怎样运用好写稿的技巧方法,怎样提升稿件的采用率,各栏目负责人和资身记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介绍。

    邢远翔副总编辑介绍了《健康报》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卫生工作宣传报道提出了希望。《健康报》医学科技编辑中心主任王玲玲就“医院的科技稿件怎么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健康报》人文管理编辑中心副主任孟小捷对他主持的人文类版面进行了介绍,就人文管理方面的文章和通讯写作发表了见解;《健康报》健康文摘报主编魏兰新着重从“如何写好医学科普文章”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健康报》新闻中心主任记者王燕松结合自身多年的摄影记者经历,从新闻摄影、新闻图片的要求和拍摄手法等方面进行形象深入的分析。《健康报》安徽记者站站长、安徽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冯立中以《医疗卫生新闻的发现和采写》为题将自己作为新闻记者的工作经验倾囊而出,给与会人员以很大启发。《健康报》公共事务部主任郑莉丽则站在医疗单位发展与媒体协作的角度阐述了合作的艺术和方法学。

    在这场温州医学院新闻工作研讨会暨新闻骨干培训会上,校本部所有行政部门、二级学院及15家附属医院150多位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和新闻信息员参加了培训,并与来访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校领导唐闻捷、黄汉津出席。

    《健康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管的最具影响的全国性卫生行业报,1931年创刊于江西瑞金。至今已发展为两报两刊:1985年创办了医学科普月刊《大众健康》杂志;1991年创办了健康类文摘周报《健康文摘报》、20044月卫生部将全国卫生系统的导向性主流杂志《中国卫生》并入健康报社。她每周发行5期,对开八版,周一至五出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美国 讲学 学术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