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学校召开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例会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邵子伊   浏览:16105
  • 9月28日上午,学校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对于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对全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会议,校领导汪军洪、李军红、朱雪波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分管学工副书记参加会议。

    吕一军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校园安全稳定是事关师生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各单位务必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吕一军强调,要毫不松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假期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加,校园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时传达部署管控措施,紧之又紧地做好人员管理工作;要严格实施“验码查温”,外来人员入校落实访客申报审批、身份核验登记、健康监测制度,严之又严地做好校门管理工作;要定期督查核酸检测完成情况,切实保障师生生活学习需要,从严从紧做好校园聚集性活动的审批管理,充分谋划校园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实之又实地做好校园常态化管理工作。

    吕一军强调,要压实压紧,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和整改,进一步严守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宣教入脑入心,务必要把国庆假期及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里,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记在心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程锦国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完善高效协同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迅速部署安排、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主题传达了省市相关精神、部署了相关具体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