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路照亮新征程 奋进谱写青春梦
  • 学校举行“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
  • 作者:杨鸣哲 郑璐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7237
  • “早上六点已经人影绰绰的校园和晚上十点灯火通明的图书馆都在提醒我,学医是一条阳关道,浩浩汤汤,大家都在拼命往前闯;学医也是一条独木桥,只有那些自律且有毅力的人,才能走的稳健而坦荡。”

    “‘如果没有生物,那么我们永远无法认识自己,因为人也是生物’,正是老师这句朴素的话语坚定了我对专业的选择。”

    “温医大正如许多学长学姐们所说的,真的很‘卷’!”

    ……

     

    9月21日下午,一群温医大“萌新”们在茶山校区智慧教室畅谈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初印象,这是由教务处组织的本学期首场“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教授与新生们深入交流,就如何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提高学识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探讨。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主持活动。

    在交流会上,来自11个学院的新生代表围绕“医路照亮新征程 奋进谱写青春梦”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发表思想感悟和心得体会。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轻松,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吕一军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他表示,很喜欢和青年学生们交流,也很珍惜每一次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学们乐观自信、锐意进取,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和良好风貌,温医大“仁肃勤朴 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也将一直激励新生们奋勇争先,求真至善,收获成长。

    吕一军给在座的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拥抱变化,在机遇与挑战中成长。全生命周期大健康理念正逐渐深入人心;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正深刻地改变着医疗模式……在这种背景下,学校开设的新医科班、新工科班、生物药学创新实验班等不断促进同学们学习知识结构的多样化和交叉性。同学们要强化思维拓展,积极开阔视野,培养广涉猎、深思考的学习习惯,在自主探究、迎接挑战中探索未来。二是要勤学笃行,在思考与求知中成人。医学教育是“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要以求是的理念、求真的态度、求知的渴望,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学精神指引下,努力培养“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三是要爱校荣校,在激励与梦想中成才。学校始终坚持将家国情怀融入医学教育,将精医仁心融入学生培养,“希望用一流的专业建设水平培养出高质量的你们”,同学们要争取在大学学习期间,充分利用学校的课程、教材、师资等一流教学资源,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做一名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身上有光的人,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精彩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