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 作者:翟渊明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9516
  • 近日,教育部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温州医科大学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作为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单位、省众创空间,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构建基于专业基础的医学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新生态,形成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此次成功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的又一重要突破。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二等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等,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7项,先后荣获高校先进集体奖、红旅先进集体奖、精准扶贫奖等荣誉,连续四届蝉联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医药类院校第一名。

    △我校众创空间、创业园照片

    下一步,我校将以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结合学校自身学科特点和优势,以双创学院、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切实承担起国家级教育实践基地主体责任,优化制度建设和工作机制,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培养机制等系列改革,持续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向纵深发展。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教育部今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教育厅公示、教育部复审等工作流程,认定北京大学等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认定清华大学等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浙江省共有5个本科院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