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肤生工程”荣获第七届“浙江慈善奖”
  • 作者:郑晴怡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裘徐 温彬彬   浏览:6002
  • 9月2日,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发起的“肤生工程”获第七届“浙江慈善奖”(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

    “肤生工程”项目利用全国义工志愿者平台,建立救助网络,用院士团队的科技成果惠泽百姓,为全国各地深受创面问题困扰的弱势人群提供慈善救助服务,在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努力打造结合“医疗、教育、科技、慈善”于一体的新时代慈善公益品牌,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两年以来,“肤生工程”培育了“千村千点救助站”“藏区公益行”“百年红 肤生行”等活动品牌,建立了辐射浙、闽、陕、藏的救助网络,开启了“一带一路”远程救助新模式。团队先后在青海玉树、西藏那曲、福建福鼎、陕西富平、衢州开化以及温州永嘉、文成等地建立了56个创面救助点,与40家志愿者义工组织合作建立公益救助网络,开展精准医疗走访360人次、主题公益活动162次、手术及住院治疗156人次,累计捐款捐物456万元,总公益行程超102000公里,受益者达3万余人。项目先后获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浙江慈善奖”是当前我省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第七届“浙江慈善奖”获奖者共计132个。其中,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2个、慈善楷模奖10个、个人捐赠奖30个、机构捐赠奖30个、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30个、志愿服务奖20个、乡村振兴奖1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