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共谋口腔卫生事业发展 全国口腔专业学术会议召开
  • 作者:冯丹丹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6756
  •    

    722日到24日,由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主办,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承办的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温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60余名口腔医疗领域专家、学者,及百余个口腔医学院校、医疗机构行业专家,围绕“互联网+”医疗发展、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和高质量运营管理体系建设等开展专题讨论。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教授,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刘福东,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吕一军代表学校对全体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口腔医学和附属口腔医院的建设发展。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对接“健康中国”战略,持续助力温州乃至浙江省打造大健康领域科创高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此次学术研讨中交流口腔医学领域的新理念、新进展和新信息,凝聚口腔行业力量,为推动口腔医院发展聚集全国智慧。

     △开幕式上,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表演诗朗诵节目《口腔及冠 皓齿当歌》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质量评价处副处长褚湜婧、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韬、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教授分别做题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数字时代的演进趋势、风险挑战与我们的未来》《口腔专科医疗机构信息化调研报告》的主旨演讲。

    会议设立了 “持续提高口腔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口腔医疗机构高质量运营管理体系建设”两个分论坛,全体与会专家围绕上述主题展开讨论,共谋口腔卫生事业发展。


    此外,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还召开了第五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及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据悉,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委员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涵盖全国107家高校及公立医院、33家企业和民营医院,致力于促进口腔医疗机构交流,制定相关规范制度,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全面、科学的依据。本次会议为期3天,是温州市近年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口腔专科学术会议,汇集全国顶尖口腔医学院校及行业精英共聚“瓯越”论剑。作为会议的承办方,温医大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也向全国同行展示了温州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成就,增强了与全国知名院校及医疗机构的沟通,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