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 作者:陈伟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温彬彬   浏览:5053
  • 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发现高校存在的共性问题查找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浙江省监察委员会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吕文革通报了上半年查信办案工作情况,并从法纪教育、职能监督、专项治理、清廉单元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吕一军指出,要学深悟透,深入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吕一军强调,要直面问题,及时补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短板弱项。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对照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发现高校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做到找准问题、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以整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吕一军强调,要强化担当,加快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全体班子成员要努力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要聚焦“一岗双责”抓落实,切实把“清廉医大”建设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融入工作总体布局,强化全过程领导;二是要聚焦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日常监督、专项治理、校内巡察与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的问题,排查廉政风险,查找制度漏洞,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聚焦干部管理抓监督,强化对分管部门和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把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转化为推动“清廉医大”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争创“双一流”的强大力量。

    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