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温医大举行2022届第二场毕业典礼
  • 作者:周莲 陈忠浓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4834
  • 6月24日上午,学校2022届第二场毕业典礼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欢送2737名本专科毕业生和1230名研究生毕业生迈向新的人生征程。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金胜威、吕文革、李军红、朱雪波等出席典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金胜威主持。典礼线上同步直播,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典礼在学校老师、辅导员、附属医院医生以及校艺术团同学的深情演唱中拉开序幕。

    校长李校堃以“青春之歌”为题,为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送上临别寄语。他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享受着祖国腾飞的成果,更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希望。李校堃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矢志报国,以家国情怀奏响青春“主旋律”,要常怀“国之大者”,传承医大的“根”与“魂”,忠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国之大才”;二是心怀梦想,以开拓创新唱响青春“最强音”,要坚持敢为人先的创新思想、自立自强的创新实践、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在学中思、思中干、干中悟,在自己的行业和领域成就卓越;三是坚守初心,以医者仁心书写青春“新华章”,要以做人民的好医者为目标,将理想追求转化为守护人民健康的不懈动力,当好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顶梁柱”。李校堃还朗诵了泰戈尔的诗歌《梦想》,鼓励毕业生们心怀梦想,路致远方,勇毅前行。

    第二临床医学院博士生导师高伟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勉励毕业生们坚守医者初心,不断追求探索,心怀感恩,积极实践,立仁心、握仁术,做真正的仁人。我校1990届校友、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中国医师奖和全国医院信息化杰出领导力人物获得者黄进宇教授结合自己32年的工作感悟,激励毕业生们享受“孤独的常态”,秉持“勇敢的常性”,践行“医者的匠心”,做各自人生舞台上最精彩的“孤勇者”;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林温曼回顾了在温医大八年时光里的成长之路,以“保持奋斗的青春底色,做无愧于时代的国家栋梁”与全体毕业生共勉;本专科毕业生代表黄君婷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与不舍,表示毕业生将带着温医大人不懈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奔赴远方。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辛勤工作、诲人不倦的教师代表献花致礼,表达心中的敬意与感激。现场,校领导为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考研和基层就业毕业生优秀典型代表颁奖,为校友联络大使和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李校堃校长为12个专业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典礼最后,毕业生们以《我是温医大代言人》深情告别母校。“我将赴甘肃省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我将赴德国科隆大学攻读眼科学博士”“我已经顺利通过了重庆市委组织部的选调生招考”“我已经报名应征入伍”“我已光荣成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即将奔赴青海省格尔木市支教”“我将回到家乡工作,成为一名全科医生”……在梦想起航之际,他们庄重许下承诺,用自己的火热青春,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