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 作者:卢怡羊 周莲 陈忠浓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4119
  • 6月17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辅导员工作会议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分管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程锦国对学校全体辅导员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辅导员是一份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面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他强调,要聚焦顶层设计,构建制度保障,让辅导员热爱辅导员岗位,专注育人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增加职业情怀,彰显辅导员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要聚焦能力提升,强化队伍素质,通过学习、培训、研究来促进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要聚焦系统思维,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确保育人工作做深做实。

    李军红作题为《共同绘就成长的故事》的交流分享,她指出,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守牢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辅导员要坚持文化传承,培育品牌育人项目,做“三全育人的实践者”;辅导员要有问题意识,抓住时代趋势,谋求创新,做“思政工作的探索者”,一起用生动实践绘就精彩的成长故事。学工部部长吴蕾蕾总结过去一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部署了聚焦破解发展难题、提升素质能力、拓宽发展空间、强化示范引领等为重点的八大辅导员年度建设项目,以期学生工作更贴近学生,更高品质服务学生,更好实现辅导员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开亮、首批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刘健、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研工办主任陈小英分别作经验分享。

    会议聘任了学校首批辅导员导师,还对遴选产生的第二批6个辅导员工作室进行授牌,对2021年度辅导员取得的各类荣誉进行表彰。会议在全体辅导员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纳入学校重点工作,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学校出台《中共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全省率先落实辅导员岗位津贴,制定辅导员导师制、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等制度,完善辅导员职称评聘、岗位聘任、教育教学业绩考核等办法,为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引导广大辅导员更好地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