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成立暨侨(留)联换届大会
  • 作者:王张叶 李抒筝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6021
  • 1月13日,温医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暨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郑宏国出席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主持大会。


    会上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仪式,陈培根和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温州市欧美同学会执行会长王振宇共同揭牌。温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顾威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聘书。


    陈培根代表学校党委对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和侨(留)联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一贯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和事业发展的省委市委统战部、省市侨联、省市欧美同学会表示感谢。他指出,温医大拥有归国留学人员达660余人,是推动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在原有校留联会基础上成立欧美同学会,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也为全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施展才华、联谊交友创建了新的平台,希望新成立的欧美同学会和新一届侨联要擦亮爱国底色,提高政治站位,做一个有高度的组织;要胸怀国之大者,凝聚发展合力,做一个有行动的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锐意改革创新,做一个有活力的组织。


     周燕伟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温州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欧美同学会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留学人员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高知性、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温州医科大学在全市12所高校中率先成立欧美同学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希望温州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发扬留学报国传统,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立足岗位创业创新,为我市“十四五”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多献睿智之策。

     郑宏国对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团结广大侨胞和留学人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积极参与省侨联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一届侨(留)联紧盯“海燕归来”,谋划“借船出海”,着力“固本强基”,不断强化中外交流,为学校和地方发展献计献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第五届侨联主席、第二届留联会会长陈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班子。周翔天当选为主席(会长),潘志方当选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刘晓冬、杨晔琴、邓辉王小尚陈绮陈聪德吴进泽、李志勇、汪伟当选为副主席(副会长),汪伟兼任秘书长。

    市委统战部知新处、省欧美同学会秘书处领导以及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以及新一届会员70余人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