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高能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突破
  • 作者:李星潘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6337
  •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发改委等单位公布一批高能级科研创新平台,我校获得省重点实验室、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6个重量级科研平台,加上此前获批的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和阿尔茨海默症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我校共新增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省部级7个,实现了高能级平台的新突破。

    在获批的高能级平台中,“眼科疾病医疗器械和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是我校首个获批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儿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浙江省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我校首次通过评审形式获批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医院应急与流程数字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首个获批的省工程研究中心。

    高能级科研平台建设是提升学校科研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2021年度,我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以“十四五”科技目标为抓手,构建“四位一体”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不断规范和完善学校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的管理,强化对科研骨干人才的培养和学术创新团队的建设,并统筹协调全校资源谋划优势学科领域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加强学科互补交叉融合培育省部级科研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强申报指导服务,共获批财政资助经费3558万元,1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考核优秀。截止目前,学校现有省部级科研平台41个,其中国家级8个,省部级3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