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黄达枢教授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温医大附二院举行
  • 作者:汪青青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698
  • 12月31日,我校儿科学创始人黄达枢教授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温医大附二院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并致辞,黄达枢教授夫人王瑞华女士和学校、附属医院代表等一起为黄达枢教授铜像揭幕,黄达枢教授的家人、学生及儿科学院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

    陈培根在致辞中说,黄达枢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儿科学家、医学教育家,1958年他举家奔赴温州参与学校初创工作,先后牵头组建儿科教研室、儿科系,是我校儿科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黄达枢教授的一言一行,充分展现了历久弥新的“儿科精神”,为温医大儿科学乃至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他强调,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要传承以黄达枢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温医人的创新创业精神,坚持以改革为动力,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科学规划医院、学院和学科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教学和科研核心竞争力,全力助推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

    王瑞华对铜像建立过程中付出努力的所有人表示感谢,她表示,树立铜像不仅是对黄教授本人的肯定,也是给予家人最大的荣誉。她祝福所有儿科学子学业有成,祝愿学校在“双一流”高校建设道路上越走越好,祝愿医院和学院能取得长足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黄达枢教授百年诞辰。为纪念黄达枢教授对温医大儿科学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举行了一系列纪念黄达枢教授的活动,教育引导温医儿科人深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与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用实际行动去传承和弘扬“敬畏、慈爱、严谨、坚守”的儿科精神,此次铜像落成是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铜像由温医大儿科校友会发出募捐倡议,得到了广大儿科校友和热心人士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