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建论坛
  • 作者:叶玉琼 林婕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4129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和改进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建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我校获评“双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双百”(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双带头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项目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党建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杏林党支部;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硕博党支部;机关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社区办)党支部;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药学院药学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6个国家级“双创、双百、双带头人”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创建思路、特色做法、取得成效等方面汇报党建项目创建成果、分享创建经验。章成斌对汇报单位逐一总结点评,各级党建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陈培根对我校近年来抓党建“双创、双百、双带头人”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建项目培育创建要充分结合当前的新时代和新要求,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要切实推进“四个融合”行动,即高校党建与教育事业、师生需求、属地党建以及高校内部党建工作体系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强化党建引领的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不断强化党在各项工作中的全面领导。二要促进党建理念落实落地,从党员政治身份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加强、党员归属感和荣誉感提高、教师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单位优质文化建设推进等5个方面来判断党建工作落地成效。三要促进党建品牌有力提升,通过项目化、品牌化建设的方式,以点带面推进我校基层党建质量创优,打造温医党建的金名片。

    据悉,2018年以来,我校先后获批8个国家级、7个省级“双创、双百、双带头人”项目,形成了温医党建的特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