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 做新时代好老师!温医大2021年新教工完成岗前培训
  • 作者:黄妍莀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6808
  • 9月10日-11日,学校2021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在生物医药大楼报告厅举行,共计165名新教职工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思想政治专题教育讲座,副校长王良兴作校史校情介绍,并向各位新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吕一军以“坚持立德树人 做新时代好老师”为题,围绕高校的根本任务、教师的职责使命、做新时代好老师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为新教职工上了入职第一课。吕一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教师的根本职责与核心使命是立德树人,他同时结合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与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新教职工要心中有理想信念、脑里有高尚师德、身上有拼劲闯劲、脚下有底线红线,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他希望,各位新教职工以建党百年为重要契机,爱国荣校,爱岗敬业,秉承温医大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汲取榜样的力量,提升高尚的师德修养,为奋进的温医大注入新的活动、贡献新的力量。

    王良兴全面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文化,勉励新教职工将自己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联系起来,传承“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会后所有新教职工参观了“永远跟党走”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展暨“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主题人物展和校史馆。

    培训期间,新教职工签署了《师风师德承诺书》并面对五星红旗进行庄严的教师入职宣誓。叶晓霞教授、周翔天研究员、陈莉教授、周烁副主任分别就教学、科研、心理健康、廉政教育作相关专题讲座。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新教工们作教学、科研、人事、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的解读和后勤、图书、信息、实验等服务资源的介绍,并开展了安全知识宣讲和消防灭火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