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秋季开学疫情应急防控演练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5242
  •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各项防控方案,全力做好师生返校返岗和新生报到工作准备,9月1日下午,学校在茶山校区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副校长曹建明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安排了学生进出校门和学生宿舍楼管理两个场景,重点模拟了返校师生进入校门和宿舍楼的的检查流程以及发现异常状况的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认真对待、全力配合,体温检测、身份核实、突发情况送医就诊、隔离观察、消毒处置等各环节行动迅速、有序顺畅。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协调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有备无患。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及省市防控要求,加强督导检查,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真正把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要强化校园管控,对照各级文件中防控要求和指南,逐条逐项检查落实各项工作,全面掌握师生返校情况,严格落实师生管控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确保不脱管、不漏管。要科学制订新学期教育教学计划,优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做好应急情况下启动网上教学的准备。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和知识普及,引导师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发展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代表观摩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