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入选“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培育创建”单位
  • 作者:陈思施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6927
  •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公布“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培育创建”名单,温州医科大学成功入选。据悉,我校是本次5家入选单位中唯一一所高校,也是温州地区目前唯一一家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培育创建单位。

    我校是浙江省高校中较早开展台湾交流的单位之一,于2008年开始联合招收台湾学生,2010年开始免试招收台湾学生。多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对台交流工作,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义守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等数十所台湾高校和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促进两岸医学教育、医疗服务、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学校聚焦医学领域,助力台湾高校进行眼视光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引入台湾医院优质管理体系和理念,开展医学影像技术、检验医学、护理等领域师资培训与学术交流,持续开展“两岸医学影像技术移地教学”“医者心·两岸情医学人文交流活动”“合唱节”“慈济骨髓库”等系列对台交流品牌活动,在互学互鉴中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互信。

    此次入围“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培育创建”单位,是学校对台交流工作提高质量、内涵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学校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办学特色和社会服务功能,有重点、分步骤地开展对台交流基地培育创建工作,加强两岸学术科研合作、医疗服务和医学人文交流品牌建设,实现以交流促融合,以融合促发展,助推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的医学教育及医疗服务品质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