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用青春助力“视”界!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正式成立
  • 作者:叶小静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7065
  • 7月16日,在海南海口举行的2021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式上,由温州医科大学发起的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正式成立。

    教育部体卫艺司樊泽民处长、温医大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瞿佳教授、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莉华教授、温医大党委副书记程锦国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倪海龙教授等为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首批50所高校代表授旗。

    樊泽民在致辞中表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国家战略,民生工程,视力健康是衡量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和水平的重要指标,是衡量民族体质健康状况和水平的重要指标。建立一个以大学生为主的近视科普宣讲共同体,是新形势下对传统近视科普宣教架构的重大突破,可以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性、流动性,将使近视科普宣教走向更广辐射,更具亲和力。

    7月17日,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首次论坛举行,专家与大学生一齐亮相,共同探讨近视防控方面问题,分享科普经验。论坛为50所高校颁发聘书。

    来自中山大学的王子轩同学、温州医科大学的吴益强同学、天津职业大学的冯康康同学分享了各校宣讲团在科普实践中总结出的工作经验。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谢婷同学等5位学生代表分别针对儿童、青少年、家长等不同群体,带来了一场场兼具生动性与知识性的科普路演。

    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首创“大学生”模式,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承担起近视防控事业的发展重任,为我国的近视防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