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青年师生在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13个奖项
  • 作者:蒋辰祺 陆钰杰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4450
  • 6月29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结果出炉,我校青年师生荣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0个。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卢倩老师入围决赛现场评审并获大赛特等奖。她以《品红薯忆初心——从红薯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以红薯为线索串起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带领中国从积贫积弱到举世瞩目的伟大历程,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和红薯共同具备的“‘傻子’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三个闪光点,以富有趣味的方式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黄君婷同学,是学校“生命之光”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从洪式闾教授、朱金昌教授等医大老前辈捐献器官用于医学生教育的闪光言行,到新时代医学生投身器官捐献宣传事业、推动器官捐献进医保卡的青春实践,她用娓娓道来和切身经历讲述了一代代温医大青年《赴大爱之约,做生命摆渡人》的感人故事,获大赛一等奖。

    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林宣如同学在学校“行走的红色课堂”中得到启发。作为“新时代的海霞精神”红色研学团的成员,她和伙伴们深度采访了20余位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老战士。她把研学中挖掘和记录的海霞故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精心创作了《海霞红——新时代“花木兰”的召唤》的微课,带回校园讲给同学们听。她的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浙江省各高校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本次比赛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党史教育、红色经典、发展成就、青春成长、服务奉献五个类别讲述英雄故事、青春故事,展示红色基因、榜样力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

    获奖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