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温医大举行党员集中宣誓活动
  • 作者:申恒运 柳小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10962
  • 6月24日下午,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温州医科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展暨“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主题人物展,并举行党员集中宣誓活动。校党委书记吕一军领誓并作寄语讲话。

    校领导陈培根、程锦国、曹建明、李军红、朱雪波,老党员代表陈先觉、王庚尧、郑仲华、陆永绥、谢了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2021年新党员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面向鲜红党旗,吕一军举起右拳,带领新老党员一起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铿将有力,表达了不忘初心使命、接续砥砺奋进的责任与担当,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有着72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庚尧发言。他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工作是这辈子最骄傲、最荣幸的事情,他寄语广大党员师生要牢记职责使命,时刻铭记“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用心工作、努力学习,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新党员代表姚圣楠表示,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吕一军在寄语中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传承好校史中的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讲好校史中的红色故事,把校史红色故事与“四史”学习相贯通,嵌入第一课堂,融入第二课堂,推动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要扛起使命担当,牢记入党誓言,赓续红色血脉,接续砥砺奋进,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永远跟党走”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展和“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主题人物展。

    “永远跟党走”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展,挖掘校史中的红色足迹,全方位展现了学校矢志不渝跟党走,立德树人担使命,守正创新谋发展,始终与时代并进、与祖国同行的生动实践。本次主题展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展示了学校历届党代会情况、近五年来学校发展成就和“十四五”的宏伟蓝图。第二篇章聚焦党建伟大工程,全面反映了学校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第三篇章聚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展示了学校如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的精神风貌。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主题人物展展示了学校老一辈党员参加爱国主义运动、革命斗争、抗美援朝,参与地区解放斗争和新中国建设等红色事迹。

    展览共展出手稿、文件、老照片、勋章、书籍等实物10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