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 作者:燕振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421
  • 5月15至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我校护理学专业赛道代表队和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代表队分别获得银奖(全国共16项)和铜奖(全国共24项)。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获“优秀组织管理者”荣誉称号,温医大附属衢州医院执行院长李章平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温州医科大学获评“优秀组织高校”。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本届比赛由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协助承办。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中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赛道,共吸引来自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经过前期预选赛和分区赛层层选拔,共有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与参赛工作,精心选拔了由张馨尹、潘艳艳、陈俊回、陈蕾蕾组成的护理学专业赛道代表队和由吴一尘、吴慧贞、黄秀婷、章启豪组成的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代表队,围绕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临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方面开展封闭式备赛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将继续以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为契机,切实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不断加强医学生技术技能锤炼,切实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与行业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