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来温医大调研学习
  • 作者:申恒运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268
  • 5月6日下午,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来我校调研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术导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与学员进行交流。

    专题研讨会上,李军红作题为《实践育人的实践与探索》报告,从立足学科优势做好“专”文章、深化教学改革做好“改”文章、加强生命教育做好“育”文章、立足医疗公益做好“特”文章、构建良好生态做好“创”文章、培养国际视野做好“跨”文章等六个方面对我校近年来实践育人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就如何贯彻育人初心、如何发挥大学引领作用、如何推动实践育人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学工部部长陈永霖主持会议。校团委书记洪晓畅、学工部副部长郑节霞分别介绍了我校“新青年下乡”社会实践和心理育人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成员参观了校史馆、人体科学馆、视觉健康科普馆等地,听取了我校“星海孤独症家庭支持中心”公益实践育人项目、“生命之光”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川藏青光明行”公益慈善项目的介绍,深入了解了温医大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特色做法。

    据悉,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是浙江省教育厅为了推进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开展的一个重点项目,旨在培养一批业务能力过硬、综合素质优秀、科研能力领先的骨干辅导员,每期在全省高校遴选20名辅导员进行为期1年的系统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