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wsx)百年红妆 乘风破浪
  •  学校举行首届女干部培训班
  • 作者:叶星 王闽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工会、妇联   编辑:温彬彬   浏览:7876
  • 4月21日至23日,“百年红妆,乘风破浪”温州医科大学首届女干部培训班在洞头海霞学院举行。来自学校及附属医院的49名女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出席结业仪式并作《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导读。

    陈培根强调,女干部们要珍惜机遇,利用此次培训加强党性修养,在开展学习研讨中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要积极作为,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寻找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学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前行动力。通过参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观看《海霞》电影,结合海霞文化资深专家邱国鹰《海霞精神的铸就与弘扬》课程,重温一代代女民兵的奋斗历程,感受海霞文化,领悟“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学员们同吃同住,并肩作战,不畏风吹日晒雨淋,无惧辛劳艰苦,展现了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别样风采。

    据悉,为期三天的培训设置党性教育、海霞文化、军旅生活、家庭教育、领导提升等模块课程,内容涵盖“五个一”海霞红色教育、国际社会形势、政务礼仪与职业形象、女性领导力提升等课程模块,旨在落实“党史铸魂”专题学习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干部业务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雨中重走胜利岙,遥想解放洞头战役的惨烈,感怀先烈的奉献牺牲,我们能做的,无外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一如眼前的迷雾,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总能拨云见曙光”,学员林虹说道。军事体验和海岛巡逻拉练让学员在强身健体,锻炼意志的同时,强化组织纪律,树立国防意识与集体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结业典礼在海霞纪念馆举行,来自学校教学、学工、学科、科研、国际化、医院等各条战线的六位学员分别发表感言,展现了医大女干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本领。随后,李军红与校妇联副主席刘瑜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学员陈绮表示:“为期三天的培训真的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我相信从海霞精神中汲取的精神营养和力量能为我今后的科研和管理工作注入新动力。”学员张婧婧说:“通过学习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深刻感受到‘海霞精神’孕育下女民兵们勇于奉献、保家卫国的高尚品格。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在坚定信念、爱国爱民、锤炼品格、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等方面苦下功夫,努力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也需如‘乘风破浪的海霞’一样,带着初心与傲骨,历经艰苦,依然步履不停,做一名‘乘风破浪’的干部,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量,乘风破浪,逐梦前行。”学员鲁颖迪说。

    据悉,地处东海前哨的洞头,是全国闻名的海霞故乡、民兵摇篮。今年以来,洞头坚持以新时代“海霞精神”为引领,聚焦锻造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女干部队伍,建设集“海霞文化”、拓展训练、培训教育、军事体验为一体的海霞学院,擦亮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金名片,打响女干部培训海霞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