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瓯江实验室进入实质性运转阶段
  •  我校宋伟宏院士受聘瓯江实验室主任 李校堃院士受聘首席科学家
  • 作者:卞成德综合整理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5636
  • 4月21日,瓯江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正式聘任我校学术副校长宋伟宏院士为瓯江实验室主任,校长李校堃院士为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市长、瓯江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姚高员为新聘任人员颁发聘书。

    作为温州构筑“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的“塔尖重器”,瓯江实验室自2020年3月启动谋划建设以来,各项筹建工作顺利推进。今年2月7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瓯江实验室建设方案;3月22日,省政府下发通知,决定瓯江实验室聚焦“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建设浙江省实验室。随着昨天实验室领导班子组建到位,瓯江实验室全面进入实质性运转阶段。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希望新组建的瓯江实验室领导班子迅速进入状态、迅速运转起来,推动实验室建设开好头、起好步,争取早出多出创新成果。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要按照省文件精神和既定目标要求,抓紧细化年度任务、倒排时间节点、提速推进落实,推动实验室高效建设、快出成效。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创成一批标志性的技术研究成果,落地运行一批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平台,集聚引育一批高层次的创新人才团队,探索形成一套市场化的建设体制机制,高效落实一揽子强有力的保障措施。

    宋伟宏院士表示,瓯江实验室将以“组织再生和眼脑康复”为突破点,前瞻布局组织再生和器官功能康复、再生医学材料、高端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打造成为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领域全国第一、国际领先的生命健康科技创新策源地,成为创新资源汇聚、高端人才云集、科研成果溢出的温州创新“塔尖”“重器”。

    市领导汪驰、林亦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