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接受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
  • 作者:汪莹 雷蕾 闵顺琴   供稿单位: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柳小丽   浏览:5332
  • 4月19至20日,根据教育部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安排,由原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教授任组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杨天仁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许克祥研究员、贵州中医药大学沙宗阁老师组成的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工作。

    4月19日上午,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汇报会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学校有关部门、临床医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曹建明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初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为国家和区域高等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医学专业负责人程锦国教授作中医学专业认证汇报。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现状,并从中医学专业发展情况、定位与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中医学专业的建设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在查阅自评报告、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的基础上,相继召开了行政部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走访了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了附属第二医院、瑞安市中医院、中医基础教研室、中医实训实验室和人体科学馆,选听了生理学和医古文课,调阅了部分课程试卷、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自评报告相关支撑材料,对学校的中医学专业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考察。

    4月20日上午,专家组在同心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初访反馈会。专家组成员肯定了我校中医学专业教育所具备的优势、形成的特色,同时针对其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反馈会上,曹建明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梳理问题、厘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做好后续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他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加大对中医学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加强中医学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