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临床医学赛道连续8届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区域赛中表现优异
  • 作者:燕振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4418
  • 4月9-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选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分别在安徽医科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线上)顺利举行。我校吴慧贞、吴一尘、黄秀婷、章启豪4位同学组成的临床医学赛道代表队获二等奖,吴彪等20位同学组成的预防医学赛道代表队获二等奖,王呈蕙、吴蔚波、洪玮、黄冰茜4位同学组成的中医学赛道代表队获三等奖。学校也连续8届成功晋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全国总决赛。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是健康中国背景下关系大民生、大国计、大学科、大专业的精品工程。本届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采用站点式、赛道式相结合的竞赛方式,通过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SP)等,全面考核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中医学专业赛道围绕中医基本理论与知识、中医诊断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急救技能等内容全面考察大学生的中医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采取线上理论考核形式,内容涵盖《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等主干课程,主要考察学生在公共卫生实践中的理论储备和操作技能。

    据悉,5月15-16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4位选手还将代表华东地区参加在天津医科大学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总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