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交流会
  • 作者:徐依成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高拓   浏览:4857
  • 近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交流会。校领导吕一军、陈培根、程锦国、吕文革、李军红,省卫生健康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徐顺和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指出,2020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的鲜明导向,着力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涌现出一大批有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业绩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可歌可泣、感人动人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不断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吕一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一是站位要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尤其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学党史知党史悟党史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掀起“红动医大”热潮。二是定位要准。要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相结合,围绕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管人才、党风廉政等方面,进一步校准坐标、锚定方向、健全完善标准化规范化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建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三是基础要实。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既对党建工作进行宏观设计,又要研究具体措施,加强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推进党建基层基础工作落实落地。四是主题要明。要精准把握党建工作的内在规律,主动适应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五是特色要强。要深入贯彻“高校党建十条”,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结合所在部门单位实际,创新方法路径、强化系统集成,努力探索筑强二级学院、带动基层支部、推动整校提升的成套机制。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各领域,以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破解“两张皮”问题,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胜势。六是纪律要严。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医大见实效”。要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底线,强化重点事项监督管理,明确各个环节监管责任,深化“清廉医大”规范体系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喜迎建党100周年。

    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药学院,仁济学院,图书馆(期刊社)等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2020年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2021年工作打算”等3个方面亮成绩、找不足、查原因、谈对策。

    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党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等5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