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作者:柳小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385
  • 3月16日上午,学校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教育厅党委的要求,部署开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会议。

    吕一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牢正确方向,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本领能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吕一军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党委要求,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开创新局。一要感悟思想伟力,在“增进认同强定力”中展新境界。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感悟初心宗旨,在“担当使命育新人”中展新成效。要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党和人民信赖的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三要领悟奋斗精神,在“开拓创新谋发展”中展新作为。要把握规律和机遇,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破解制约人才活力发展瓶颈,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能力,充分发挥学校在打造教育高地、医疗高地的领头雁作用,以担当破难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四要领悟鲜明品格,在“从严从实强党建”中展新气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迭代升级风险防控闭环机制,在关键时刻和重大问题面前勇当战士、敢于碰硬。要提升抵腐定力,把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吕一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齐抓共管、务实创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温医样板、温医标识。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责任体系,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见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系统集成,促进成果转化,建立“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再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多次迭代升级工作机制,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形成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程锦国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二是抓好组织实施和督促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党委(党总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作表率、走前列,精心组织学习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教育厅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争创“双一流”结合起来,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会议设视频分会场,校领导、退休校级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含学生)、附属医院党务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