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作者:杨锋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7852
  • 3月11日,温州医科大学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温医大茶山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会见迈瑞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在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迈瑞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在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吕一军指出,温医大与迈瑞公司携手合作将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希望双方本着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精诚合作、共创未来,共同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签约仪式上,李校堃希望双方从产-学-研-培角度出发,基于临床需求,解决临床问题,共享发展成果,在提高学校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助推迈瑞公司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提升,助力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李在文表示,迈瑞公司与温医大有着高度契合的奋斗目标,迈瑞公司每个人都十分珍惜此次与温医大的合作机会,有信心做到最好。迈瑞公司将与温医大真诚合作深度融入医疗生态圈,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推动科技创新,服务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

    据悉,迈瑞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致力于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迈瑞公司与我校此次合作,将聚焦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等医学工程领域,共建“国产医疗设备性能一致性评价实验室”,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促进产教融合,共同致力于培养新时代技术领军人才,共同建立“产-学-研-培平台”。

    会后,李在文一行参观了中国基因药谷、附属第一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