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 作者:李淦 闵顺琴 袁畅等   供稿单位: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3201
  • 3月5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部)的14队教师(或团队)参加了本次决赛现场汇报评审。校长李校堃,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出席活动。

    李校堃指出,教师教学能力事关面向信息化和“四新”建设的时代趋势,事关“以学生为中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教育初心,事关学校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目标设定,更是事关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学能力全面提升的现实需求。他表示,学校一直深入践行“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以培养仁心仁术的卓越医学人才为目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他鼓励教师通过大赛历练,以赛促教、以赛炼课,为学校打造出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作出贡献。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本次比赛成绩由网评和现场汇报两部分组成,网评成绩占65%,现场汇报占35%。其中网评中,课堂教学实录占总成绩的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占总成绩的15%。现场汇报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课程设计思路,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探索发展成果,展示教师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专家评委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审,并进行点评。按组别分类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遴选出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和教学设计创新奖,并在学院和教研室中分别产生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

    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首次发文组织的教学竞赛,也是教育部“三评一赛”中唯一高校教师参加的国家级赛事。本次比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受到各学院(部)的高度重视,经过各学院(部)申报、推荐和选拔,通过学校网络评审,共遴选14队参赛教师(或团队)进入今天的决赛环节。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及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