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长李校堃一行赴结对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作者:陈忠浓 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856
  • 为推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2月9日上午,校长李校堃院士一行赴学校结对帮扶村——文成县大峃镇马山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参加慰问,文成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学校办公室、结对帮扶工作组负责人等陪同走访。

    在村干部带领下,李校堃一行走访看望帮扶村低收入农户家庭并实地察看了村居家养老中心和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每到一户,李校堃校长都详细询问了村民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李校堃表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是温医大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多年来,学校一直把农村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紧围绕帮扶村的“造血”功能为目标,精准实施帮扶举措,尽心尽力为结对帮扶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结对帮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温医大智慧与力量。

    据悉,学校新一轮结对帮扶文成县为期5年。学校配齐配强驻村帮扶工作组,结对帮扶两年多来,帮扶村发展已有较明显改善,如实现了通村公交、推进义诊全覆盖、完成自来水工程提升、新建村文化礼堂和居家养老中心等,有效提升了村集体经济,促进了低收入农户增收,改善了民生短板弱项。

    走访期间,李校堃一行看望了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组常驻人员、农村工作指导员陈忠浓同志。

    图为农村工作指导员陈忠浓深入当地群众开展调查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