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作者:刘建萍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高拓   浏览:6777
  • 根据省委有关要求,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健、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李优锋、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三级主任科员汪亦毅、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倪志龙、省教育厅组织处四级主任科员张江瑞一行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

    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会上,吕一军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6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纪律观念等4个方面剖析问题成因,并提出5个方面的整改举措:夯实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目标任务,统筹领导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治校,不断完善内部结构治理;狠抓责任落实,纵深推进“清廉医大”建设。随后,由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

    李优锋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检查深刻、认识深入、目标明确、提出的整改措施有力。他强调,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力争取得4个方面的效果:一是站位要更加高远,二是班子要更加团结,三是信心要更加充足,四是发展要更加迅速。

    王健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深刻、评议认真。就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王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监督,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进四责协同;三是加强风险防控力度,持续深化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

    吕一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落实。将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将坚持率先垂范,落实“两个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