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获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
  • 作者:林依依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5918
  •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名单,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成功获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据悉,此次全省共7所本科院校、6所高职院校获此殊荣。

    浙江省于2016年启动实施“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计划5年内建成10所左右国际化综合排名省内领先、部分国际化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国际化领域对全省高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国际化特色高校。我校于2016年入选首批16所建设单位名单。

    经过五年的建设,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形成了富有温医特色的开放办学体系。学校全球合作网络进一步优化,与32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所友好院校(机构)开展合作;涉外办学取得重大突破,新增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设立全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实现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零的突破;师生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五年选派教职工1949人次、学生3723人次赴海外交流学习积极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全日制医学学历教育留学生突破千人;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创新开展我国首个临床医学境外合作办学,2所海外孔子学院持续发挥对外交流积极作用,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荣誉称号国际医疗公益事业进一步拓展,“光明行”、“非洲助产士助理”、“微笑联盟”、“国际特奥”等公益活动发挥积极影响力。

    我校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高校以教育国际化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YS1rkHxApX1TRTGIi3Bz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