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持续改进医院院感防控,助力医院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 学校开展冬春季附属医院疫情和院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 作者:陈金锋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381
  • 近来,我国本土新冠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19日,学校开展附属医院疫情和院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检查了附属一院公园路院区、附属二院龙湾院区、附属眼视光医院学院路院区、附属口腔医院龙湾院区,重点就医院就医流程管理、急诊和门诊管理、发热门诊管理、住院病房管理、核酸检测点管理、库房冷链物流管理以及上几轮督查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发现,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医院院内感染工作,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文件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患者诊治、疫苗接种、人物并防等关键点紧张有序开展工作,重点加强了门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住院病房和核酸检测点管理、冷链物流管理等工作。检查中也发现一些不足之处,如门口预检分诊人员尚需加强培训、候诊区域部分就诊者或陪同人未佩戴口罩或未规范佩戴口罩、发热患者转运流程和应急预案需进一步完善、过渡病房尚需规范管理、标本废弃物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等。

    督察组强调,冬春季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等因素都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各医院需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控措施落实的自查工作和整改工作,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事件,交出疫情防控高分报表。

    本次督查由医院管理处和纪检监察室联合开展。据悉,此前学校医院管理处成立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暨医院感染防控专家委员会”,并与学校纪检监察室先后开展4次附属医院院内感染防控专项督查(明察暗访),持续改进附属医院院内感染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