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援中非医疗队载誉归来
  • 作者:林依依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4397
  • 1月17日,包括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宫贤惠,附属第一医院暨玲,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夏柏喜和胡迎春在内的第17批中国援中非医疗队圆满完成18个月的援外医疗任务,载誉回温。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褚茂平,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媛媛等与浙江省卫健委、温州市卫健委、温州市医管中心等相关单位代表前往温州龙湾机场迎接。

    第17批援中非医疗队2019年初开始组队集训,2019年6月22日抵达中非开展援外任务。这支队伍由温州多家医院精干医师组成,在中非友谊医院开设的内科、外科、妇科、眼科、针灸科等科室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

    此次我校派出的四位队员,在一年半多的时间里,克服了气候炎热、疫病流行、环境恶劣、物资匮乏等种种困难,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充分发挥学科特长,挽救了许多垂危病人的生命。尤其在疫情期间,队员们不惧危险,坚守岗位,与当地医院共同开展防疫抗疫工作,为中非人民送去了宝贵的中国抗疫经验。医疗队的出色工作受到了中非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2020年12月26日,中非总统图瓦德拉亲自为每一位队员颁发“军官”勋章。

    “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章成斌表示,医疗队在援非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向党和国家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殷切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接过援非医疗队员手中的接力棒,传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简短的仪式后,医疗队队员们乘坐专车前往定点酒店进行隔离观察和休养。

    我校及附属医院自1973年起,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援外医疗工作号召,先后派出77人参加援外医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