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3位外籍专家获得2020年浙江省“西湖友谊奖”
  • 作者:陈思施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5132
  • 近日,浙江省政府公布了2020年“西湖友谊奖”的表彰名单,共有50位外国专家被授予殊荣。我校外籍专家丹尼斯·国本(Dennis Kunimoto)教授、约翰·格雷厄姆·卡洛尔(John Graham Carroll)教授和莎莱里奥·贝鲁奇(Saverio Bellusci)教授荣登榜单,获奖人数居省属院校首位。

    丹尼斯·国本教授是世界百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学院副院长、埃德蒙顿市结核病医院医务主任,在肺结核、丙肝和艾滋病临床研究方面成绩显著。丹尼斯教授倾注大量心血,促成阿尔伯塔大学与我校合作举办中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他还多次牵线搭桥,促成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专家团队与我校及附属医院专家对接,推动两校在生物医学、精神医学与精准医学等世界前沿研究领域开展科研攻关。

    现任世界百强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生物医学院院长、蒙纳什生物医学发现研究院(BDI)院长、温医大-蒙纳什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澳方院长,是生殖医学领域世界公认的顶级科学家。自2013年起他不断引进高端技术和人才,与我校附属第二医院生殖中心开展深入合作,聚焦人工授精、胚胎发育等技术难题。2018年,在他的积极筹备和推动下,我校携手澳大利亚最顶尖的生物医药研究中心BDI研究院,正式成立温医大-蒙纳什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推动两校在癌症、心血管疾病、发育和干细胞等领域联合科研和高水平人才培养。

    莎莱里奥·贝鲁奇教授,国际公认的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s)和损伤后再生、修复干细胞领域专家,我校生长因子与新药开发国际研究院顾问。自2018年受聘以来,他带领德国吉森大学等生长因子顶尖科研团队来温,开展中德教育、科研、临床合作。他指导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建设浙江省介入肺脏病学重点实验室,并建立肺病新课程与教学模式,助推我校在肺再生、修复干细胞领域的临床转化与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创新研究。

    “西湖友谊奖”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为表彰外籍专家在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奉献精神而设立的最高奖项,于1997年开始设立。近年来,我校大力引进国外智力,积极发挥外国专家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