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设立研究生院长三角分院
  • 作者:张宏宇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7632
  • ▲双方交流合作共建计划

    12月30日,温州医科大学与宁波慈溪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共建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长三角分院,此举将进一步推动在温高校深度融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打造“未来教育标杆”,建设教育教学水平在长三角领先、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教育高地。校领导李校堃、朱雪波,慈溪市领导杨勇,及学校研究生院、科技处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慈溪市人民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温医大研究生院长三角分院选址原慈溪中学旧址,占地面积100亩,经改造升级后预期于2021年内投入使用。温医大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长李校堃均先后带队实地考察调研,促成设立温医大慈溪生物医药研究院等多项合作。

    温医大自197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位列ESI全国高校综合排名第70位,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材料科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专业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5‰。

    温医大校长李校堃院士表示,温医大与慈溪市的携手合作是双方聚焦浙江大湾区经济建设发展的重大工程,也是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促进双方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双方要以共建温医大学研究生院长三角分院为契机,在慈溪建立全新模式的研究生培养和创新基地,在已有的温医大慈溪生物医药研究院基础上,以高峰学科引领,带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培养高层次、敢创新、有担当的医药卫生专业人才。

    ▲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长三角分院改造升级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