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3824
  • 12月29至31日,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专题辅导报告和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主持相关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组织员、纪检员、教学督导员参加轮训。

    吕一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续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吕一军强调,高校党建工作作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今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学校努力争创“双一流”、科学谋划“十四五”的重要之年,抓好高校党建,是贯彻落实中央新精神,巩固党在高校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培养第二个一百年建设者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进学校实现新发展的根本保障。他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党建面临的新挑战,提出要“跳出就党建抓党建” “跳出就党建看党建” “跳出就党建强党建”,树立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党建集成创新、迭代升级。

    吕一军要求,要善于站在大局大势中来找准高校党建的自身定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党的建设融入发展的各个环节,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制度化、思政工作具体化、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化、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切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坚持不懈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足职责使命,全力服务“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发展;要运用好轮训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以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为目标,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积极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双一流”建设崭新局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轮训期间,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分别作题为《十四五规划与大学高质量发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

    轮训班还通过个人自学、辅导视频、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结合在我校举办的省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圆桌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校“十四五”发展谋划、创建“双一流”等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开展学习研讨,深化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