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召开理论务虚会(扩大) 研究学校事业发展重点工作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4083

  • 12月26日至27日,校党委在滨海校区召开理论务虚会,专题研究学校事业发展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老领导仇毅、学术副校长宋伟宏院士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王良兴、曹建明、金胜威、汪军洪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重点,分别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整体办学空间布局、人才生态建设、“以本为本”及临床教学规划、学科交叉融合机制、发展资源保障等作主题发言。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十四五”规划以及 “十四五”规划11个专项规划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李校堃指出,近年来学校发展迅速,但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集中优势力量,加大学科交叉融合,全力打造一流学科。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以科研飞地、学科飞地等形式拓展办学空间,为学校发展提供新动能。要整合政府、企业各方资源,以“两谷”为主要抓手推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要大胆创新,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制度环境和政策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才引领学校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吕一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激发干劲的目的。吕一军强调,要对标对表,深入研究分析中央和省委制定的“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对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剖析,确保学校在新发展阶段有的放矢、破解难题。要拓宽视野,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既要“接天线”,谋划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又要“接地气”,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狠抓落实,突出战术执行,以日夜兼程、只争朝夕的状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干劲,把担当的导向树得更牢、把实干的氛围造得更浓,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交出一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成绩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