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药控股捐赠仪式暨2020年温州医科大学国药(生物药械)奖助学金表彰会举行
  • 作者:郑君翊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5471
  • 12月25日,国药控股捐赠仪式暨2020年温州医科大学国药(生物药械)奖助学金表彰会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李校堃院士,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艾黎、副总经理朱宇鸿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良兴主持。 

    捐赠仪式上,李校堃代表学校接受500万元捐赠,并向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赠送“教育发展杰出贡献奖”荣誉牌匾。

     

    李校堃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非常关心学生成长,疫情期间更是慷慨解囊,给学校捐赠了大量物资,希望这样的企业家情怀能够激励和促进我们的同学更多地关注和参与服务校园、服务社会和服务国家的实践中,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全面地了解社会,了解我国药企发展,为推动优秀民族产品的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李艾黎向本届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公司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他勉励同学们开拓视野、关注时代、关注民生,在实践中检验和探索,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博爱济众的仁者之心为患者服务。

    朱宇鸿和朱雪波为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两名奖助学金代表上台发言。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林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他在温医八年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他表示,这份奖学金将激励他继续秉持“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在学校浓厚的科研氛围熏陶下,奋勇争先,砥砺向前。来自口腔医学院的田同学说:“来自国家、社会、学校的各类资助,让我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学习和科研,这份助学金更像是我大学路上的指路明灯,给我照亮了前行的方向,我将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好医生,用我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2020年共有172名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获奖,其中奖学金获得者82名,助学金受助者90名。据悉,该奖助学金项目于2006年开始设立,共累计有4000余名同学获奖,奖助学金总额达54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