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评选活动落幕
  • 作者:王桥莲 蔡旭 蒋羽西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高拓   浏览:6067
  • “老谭在生活上扮演着慈父的角色,时刻关心我们的生活。记得暑假在我经济最为困难的时候,老师曾多次问我是否还有生活费,让我不要饿着了,有什么困难就跟他说。可能对于你们来说,这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关心话语,但于那时候的我而言,一颗感谢师恩的种子深深地埋在了心里……”来自基础医学院的余河林同学的汇报感动了全场观众。

    12月22日,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评选活动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程锦国表示,参评的候选人导师们把崇高的师德融化在对每个学生的教育细节中,融化在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忱中,用行动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同行的敬佩,很好地诠释了“最美导师”的概念。程锦国希望广大导师要坚持正确思想引领,要正确履行指导职责,要着力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经学生推荐、学院评审,20名“最美导师”候选人进入校级现场评审环节。现场采用投票制(投票代表由领导代表、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按照得票高低确定结果,最终产生12名“最美导师”。20名学生汇报人依次上台向大家介绍心目中“最美导师”的育人事迹。每一个宣讲事迹都感人至深,每一段故事都散发着师德之光,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经过百人团激烈投票,蔡晓红、陈江帆、杜季梅、黄志锋、林振浪、刘婵娟、刘劲松、卢明芹、谭峰、吴文灿、尹志勤、周铁丽获得第四届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荣誉称号;戴元荣、方合志、刘晓冬、刘志国、汪伟、薛向阳、周佳玮、朱冠保获第四届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提名奖。

    2017年以来学校已连续举办四届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评选活动,秉承“学生推荐、学生汇报、学生评选”的原则,累计选出60余位学高身正的研究生导师,旨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导师队伍,充分发挥导师言传身教作用,激励导师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