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作者:温利燕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9345
  • 12月16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由外国语学院诸葛文婵、陈亦挺、陈蓓蓓、李文、王琴婵五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斩获一等奖第一名,实现了我校首次参赛就获得一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赛题,共吸引近千组参赛团队逾4000位教师参赛。外国语学院组建4组教学团队参赛,其中3组晋级半决赛,晋级数量居全国参赛院校之首。诸葛文婵团队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其他高校的17组团队同台竞技。

    总决赛中,我校教师团队以学生全英文采访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参会科学家的视频案例引入,围绕“理想·使命”主题,在教授学生英语采访报告及评论撰写技巧的同时,让学生在与科学家偶像的对话中感悟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奉献的情怀,使思政之“盐”融于课程之“水”,润物无声,匠心独具的教学设计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得到评委和同行的高度评价,也展现了我校外语课程思政改革的成效。

    参赛教师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学院高度重视、众多专家倾力指导和团队通力协作的结果,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树立先进教学理念,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学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