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高质量发展 高水平建设
  • 学校召开“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教师座谈会
  • 作者:林安琪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4728
  • 为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双一流”建设,12月14日,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的老中青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来自13个学院(部)的16位一线教师聚焦立德树人、 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教学质量评价以及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座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本科教育教学政策更加清晰、人才培养改革措施更加有力、课堂教学建设更具活力、教师潜心育人效果更加突出、课程思政实施更加落地。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希望能围绕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体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育人功能,在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条件、深化医教协同和搭建高水平教学平台;加大职称评审改革力度、创造教师成长发展机会等领域积极努力,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曹建明指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牢固树立以质量谋发展、以特色求创新的战略思想,突出办学优势和特色,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吕一军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投入和创新。他指出,本科教育在高等教育中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是大学的使命所在、本质所在、理想所在。全校师生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贯彻“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大学育人功能,高度关注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做好授人以“鱼”和授人以“渔”工作,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内涵建设,全面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