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考核
  • 作者:姚伶   供稿单位:保卫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10445
  • 12月1日,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组长施美红一行来校进行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评。校领导吕一军、陈培根、王良兴、曹建明、汪军洪、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党委书记吕一军向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向省平安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各兄弟单位领导专家对学校长期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吕一军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是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自2014年获评省3A级平安校园以来,校党委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全校上下始终忠实践行“大安全观”,整建结合,群防群治,形成了统筹协调、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学校以平安校园建设为载体,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吕一军从强化组织体系,完善防控体系,夯实保障体系,深化预警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主要举措,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资助育人两项特色创新作了详细说明。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分三组实地查看消监控室及微型消防站、门卫室、图书馆、旭光厅、配电房、锅炉房、学生公寓、食堂、超市、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危化品仓库、人体科学馆、体育馆及学院路校区等场所,进行反恐防暴及火情处置应急演练,进行学生问卷测评,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特色做法,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狠抓责任落实,构建“三个体系一个机制”,建设“一个中心四个平台”,应急演练反应迅速、处置规范,平安校园满意度达到100%,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整体到位。同时针对此次考评检查,专家组就保卫干部队伍精细化建设、智安校园建设、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公寓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吕一军对专家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精准点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供了方向、思路和目标。学校将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解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销号”、安全成效不提升“不罢休”,将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为争创“双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安全保障,为推进平安温州、平安浙江建设作出贡献。

    温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支队副支队长王美宁、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处处长赵小颖、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茶山派出所所长潘东瓯,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