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青春市集“艺”起来——校园文化嘉年华活动顺利举办
  • 作者:徐卓 谢建伟 侯蕴真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4026
  • 11月29日,“青春市集‘艺’起来”校园文化嘉年华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共分社团文化节开幕式、艺术团展演和“新生杯”十大歌手决赛三个部分。

    绽放青春活力,秀出社团风采

    校第二十四届社团文化节以游园活动拉开序幕。各社团精心准备,通过社团摆摊、集章游戏、创业市集等形式向师生介绍社团文化,多角度展现学生社团风采,增强活动参与感和体验感。

    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展演暨星级社团表彰大会在下午正式开始。舞台表演在吉他协会一曲青春洋溢的《New Boy》中开始,来自13个社团的同学们带来了汉服舞蹈秀、越剧、健美操、话剧、嘻哈街舞等节目。人体科普社带来的诗朗诵《生命颂》为大家阐释了生命的奥义;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独唱《Never enough》歌声绕梁,体现了中西方文化的碰撞;天瑞跆拳道协会展示的舞蹈《跆舞之魂》将跆拳道与舞蹈完美结合,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叹之声……十八般舞艺轮番登场,多维度展现青春活力,为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开幕式上还表彰了2019-2020学年获三星、四星及五星级等19个社团,以此激励社团更锐意进取,为多元校园文化注入青春力量。

    聆听弦歌悠扬,共筑青春梦想

    校艺术团带来的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民乐合奏《欢沁》用活泼流畅的节奏和短促华丽的音符带来欢乐的旋律;管弦队的《龙猫》《起风了》带观众们进入音乐的奇幻世界;声乐队的歌曲串烧《我怀念的》《小酒窝》《当你》为深秋的校园增添温暖气息;舞台表演在优雅动听的大合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中落下帷幕,充分向现场观众们展示了艺术的魅力,诉说着一群追梦人的音乐之旅。

    品味音乐魅力,汇聚新声力量

    晚上18点,2020“新生杯”十大歌手决赛拉开帷幕,近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图书馆前广场上霓虹灯、荧光棒交相辉映,流淌着曼妙的音符和旋律,青春的脉搏与音乐共振。经过学院选拔、校级复赛的层层比拼,16位实力新生唱将同台竞技,《水星记》《不要怕》《呼吸决定》……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演绎,讲述着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现场观众跟随音乐的律动,或在热情洋溢中欢声雷动,或在静谧安宁中若有所思,尽情徜徉在美的领域。经过三轮演唱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徐嘉韩凭借一曲《易燃易爆炸》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郭佳怡和精神医学学院的丁寒露分获亚军和季军。王佳豪、钱莹莹、姜费尔、韩条、周驰骋、洪吉、朱可懿等选手获得本届“十大歌手”称号。

    本次校园文化嘉年华的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和高质量的演出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图书馆广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校园文化的魅力,充分展现了温医学子的青春活力,促进了校园文化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