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1金3银,温医大在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佳绩
  • 作者:徐卓 杨佳琪   供稿单位:团委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附属第一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6375
  • 11月26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广东落下帷幕。经过校、省和国家三级平台的严格筛选,我校入围全国决赛的4个志愿服务项目斩获金奖1项、银奖3项,连续三届获得该赛事的金奖(全国仅2所高校)。

    该赛事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等7家中央部委主办,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活动。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生命之光”国内器官捐献宣传青春领航项目从全国120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附属第一医院“贫髓相逢 筑梦同行”地中海贫血患儿家庭关怀志愿服务项目、“袋鼠妈妈”早产儿家庭关爱志愿服务项目,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急时雨”——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

    “生命之光”国内器官捐献宣传青春领航项目聚焦青年群体,发起“青春力量”器官捐献高校联盟,依托互联网优势,以多种贴近生活的艺术化方式,开展器官捐献知识宣传。创绘全国首本《叶沙行星系》漫画以及动画,独创“器官宝宝微信表情包,设计器官捐献公益节目《一个人的球队》,用最真实的器官捐献故事带上舞台,在多地展播。借助特殊纪念日,联合高校开展“器官捐献签署仪式”、“大爱传递”毅行接力等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设器官捐献公益课堂,向18岁青年征询器官捐献志愿,以青年辐射家庭,扩大社会对器官捐献扩大社会对器官捐献认可度。2019年温州市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达4137人次,得到大幅度增长,在2010-2018年登记总数上翻了一番。同年项目在全国首创器官捐献志愿进医保卡,并在温州成功落地,得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肯定,在全省推广。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国赛终评,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和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交流、线下集中评审打分等方式进行评选。主办方还将于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推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云展馆”“网上志交会”“志愿服务资源云对接平台”“志愿服务云课堂”等活动,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搭建资源配置、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综合性全口径线上交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