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56家卫健系统、5800多个编制岗位
  • 浙江省医药健康类专场招聘会在温医大举行
  • 作者:文/何碧如 图/刘屹涵 周鑫 张悦 洪奔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7039
  • 11月28日上午,浙江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医药健康类专场招聘会暨温州医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在温医大茶山校区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报名700多家用人单位,因疫情防控需要,最终397家用人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10200多个岗位。

    疫情过后,各地卫健系统对医学人才需求更加旺盛,纷纷由政府牵头,协调人社局、卫计局、纪委、医疗卫生机构等组团前来招聘。本次招聘会上,温州、绍兴、嘉兴、台州、衢州、湖州6个市级卫健委、50个地区卫健局组共织340余家医院进行专场招聘,提供5800余个编制岗位。以嘉兴市卫健委为例,共组织50家医疗卫生机构赴温州医科大学现场招聘,提供379个编制岗位。卫健系统医院参会数、编制岗位数创历史新高。除各地卫健系统外,招聘会还吸引了爱尔眼科、树兰医院等30多家民营医院和辉瑞、石药、恒瑞等30多家知名医药企业前来招聘人才。

    为尽快招到优秀医学生,招聘单位出台很多引才政策吸引优秀毕业生,例如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对硕士给出了“补贴30万、购房一次性补助40万”的政策,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海市中医院等招聘单位推出了“免予笔试、直接入编”的政策。各用人单位纷纷简化招聘流程,由地方人社局、卫计局、纪委等部门牵头,组织下属医院开展报名-笔试-面试-签约“一站式”专场招聘,将原来一个多月的招聘流程缩短为一两天。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共计4088人(其中本科2715人,专科203人,硕士1102人,博士68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共计1570人。经初步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各地约6000名医学生参加,截至28日下午4:00,已有约700名温州医科大学毕业生成功签约或达成签约意向。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温医大也提供了一系列服务,例如免费为求职者拍摄冲洗证件照,协议书补办零跑路等服务,还组织专家进行简历指导、面试指导、求职心理调适,帮助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招聘会期间,温医大还举办了“基层医学人才发展高峰论坛”,让学生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和未来发展路径,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