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龙湾院区今日启用
  • 作者:占亚妮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18899
  • 10月31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龙湾院区启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市领导王军、徐育斐、汤筱疏、黄寿龙,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长李校堃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副校长王良兴,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医大教授宋伟宏,省市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兄弟医院单位代表、院医务人员等参加启用仪式。

    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表示,此次龙湾院区的正式启用,不仅大大拓宽了温医大附二院的发展空间,也将进一步发挥附二院特色学科专科优势,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他希望全体附二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地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此次龙湾院区启用为契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群众就医体验,以稳健的步伐,激发新活力,展示新形象,为浙江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筱疏表示,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的启用凝聚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对深化我市医疗体制改革,有效解决广大市民看病难问题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汤筱疏希望医院能够继续发扬附二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注入新的生命与活力,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

    温医大党委书记吕一军指出,龙湾院区的启用填补了城市东片优质医疗资源的空缺,改变了市区东片没有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的历史,对加快温州东片医疗集群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均衡全市医疗资源分布、解决群众“看病难”、满足市民健康服务需求、推动医疗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吕一军希望龙湾院区能够抢抓机遇快速发展、惠及民众彰显活力,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患者满意、政府放心、同行认可的高品质医院。

    温医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宣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龙湾院区正式启用。

    △附二院党委书记褚茂平致辞

    △附二院院长沈贤主持仪式

    仪式上,附二院医护人员朗诵了《新时代新征程——附二扬帆起航》,慷慨激昂、铿锵有力,表达了全体附二人携手并肩、共创未来的坚定决心。多家兄弟单位向医院发来贺信贺电。

    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位于温州市龙湾区境内的浙南科技城,院区占地17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整体架构主要由医疗区、行政后勤区和科教区三个区域组成,其中医疗区包括门急诊楼、医技综合楼、病房综合楼三幢医疗用房大楼,为一体化建筑。总规划床位1500张,年门诊负荷量可达到200万人次。据悉,院区启用当天上午门诊量已达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